中国科普博览获今日头条“2019年度科学领域十大头条号”

  2019年1117日,今日头条生机大会在京召开,大会邀请上百位行业知名大咖和各大垂直领域的作者共同分享行业干货,并评选出各垂直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头条号。中国科普博览从6万个泛科技作者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科学领域十大头条号。 
  

  活动现场

  目前,今日头条泛科技领域已经有超过60000个作者,本次大会通过网民阅读大数据,对今日头条各自媒体号进行全新角度分析解读,并根据2019年科技类头条号的影响力、发文数、阅读数、分享数、收藏数和评论数等因素,综合计算评出“2019年度科学领域十大头条号等奖项。本次大会,中国科普博览被授予 “2019年度科学领域十大头条号奖,并与参会者分享和介绍中国科普博览。

  20157月下旬,中国科普博览与今日头条建立合作关系,并在今日头条上建立了头条号,用以传播前沿科学知识,分享科学思想。开通头条号至今4年的时间里,中国科普博览共发布4313篇科普作品,累计阅读量达2.7亿。这次,中国科普博览从60000个泛科技作者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19年度科学领域十大头条号,反映了中国科普博览在本领域的影响力。

  中国科普博览是中科院科普云平台,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和中国科学院网信办指导,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办。自1999年创建至今,致力于提供趣味互动科学教育服务,传播新时代科学文化。此次获奖,是对中国科普博览一直以来的优秀工作的肯定。中国科普博览将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撰稿人:胡晓渔)  

   

  “2019年度科学领域十大头条号”奖杯